2017/03/07 08:47

怕被告 網友秒刪2萬則謾罵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獲撤銷羈押的梁思惠,原被認定是殺人案主使者,慘遭收押3天,梁女臉書也湧進逾3萬則謾罵留言,豈料昨天案情大逆轉,當庭釋放梁女,網友們得知後擔心挨告,馬上刪留言,短短不到半小時,梁女臉書謾罵留言少了3分之2,剩約1萬則。

梁女昨天獲釋,新聞出爐後,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提及辱罵留言超過3萬則,若以一則留言求償3萬元計算,梁女至少可獲賠6億元,此這句話引發許多網友驚慌緊急刪留言,還有網友留言求救:「留言上萬則,找不到自己當初貼的那則怎麼辦?」

有律師分析,梁女臉書充滿網友情緒性的辱罵字眼,未審先判已超乎合理評論範圍,梁女有權向網友提告並求償。不論梁思惠最後是否被定罪,網友都已先涉犯公然侮辱罪,可處拘役(最多59天)或最高300元罰金。而且若沒有涉案,梁思惠另外可聲請刑事補償,1天折抵3000元到5000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