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0 19:36

點蠟燭引惡火 安養院4人送命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今天清晨,桃園市龍潭一間私人安養院,疑似因為停電而點蠟燭,卻不幸引發大火!雖然警消迅速撲滅火勢,但還是有四人不幸喪生、十三人受傷送醫。

根據警方調查發現,其實這間安養院只有一樓有申請執照,而二樓房間並沒有申請,且原本只能收22人卻超收到37人,加上晚間又只有一名看護照顧,造成遇到危難無法即時反應,才會釀成悲劇。

消防員趕到現場,趕快用床單將老人家帶離火場。現場哀嚎聲不斷,因為起火的是長照中心,而起火點就在二樓樓梯旁的房間;晚上疑似停電點蠟燭而引發火災,房間裡五個人,其中四人傷勢嚴重被緊急送醫,但經過搶救還是宣告不治,家屬得趕到現場破口大罵。

家屬眼中不錯的長照中心,兩年前拿到執照,但卻只有一樓有申請,二樓則是違法經營,誇張的是,還用隔板將往二樓電梯封起來,而相關單位查核時,居然也沒注意,還有只能收容22人,卻超收到37人,加上晚間更只有一個看護,這一連串過失,也讓大火發生時來不及反應。

經營長照中心,負責人鐘朝麟同時也是當地里長,要經營又要服務里民,而針對長照人力問題,社會局曾說要在25號前改善,只是期限定出來,卻在這之間發生憾事,實在讓家屬悲痛萬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