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1 20:03

好想吃一口... 拉拉熊便當超吸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打開便當盒,出現的是龍貓或是拉拉熊,小朋友一定很驚喜。日本主婦做造型便當的功力揚名全球,美國媒體還專程去採訪。而且不只造型便當,現在日本媽媽們也挑戰造型麵包,賞心悅目又好吃。

龍貓造型便當,小紅帽造型便當,考驗媽媽的手藝和耐性,<攪拌器>,把米飯捏出龍貓的樣子,然後把海苔、火腿、蛋絲,用剪刀剪出大概的輪廓,在裝飾的時候或許還需要小竹籤、小鑷子,才能拼裝出卡通人物最傳神的表情,海賊王造型便當,小男生的最愛。

小孩去上學之後,就是跟媽媽分離了,希望在打開便當吃午餐時,也能很開心很高興,希望小孩打開便當就有驚喜,就想起媽媽的好,主婦們相約動手做造型便當,也是左鄰右舍交流的一個平台。

還有媽媽發展出造型麵包,只用天然食材烘焙,小熊維尼、貓熊、史努比,可愛到捨不得吃,只要小朋友畫的出來,媽媽就讓他圖畫成真,把作品上傳網路,吸引10幾萬網友關注,全職媽媽也能借此開創事業,也兼顧家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