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2 13:09

防空飛彈裂痕 海軍用膠帶綁!

蕭秉儀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飛彈有裂痕,居然用膠帶綑綁!標準二型飛彈,是海軍紀德級軍艦主力防空武器,但海軍官兵爆料,飛彈「彈頭段鼻椎罩」,損壞出現裂痕,竟然用膠帶包住,海軍回應用膠帶包住,是要了解裂痕是不是受到外力導致,相關組段可更換後繼續運用。

用透明膠帶全部包住,再仔細一看,包的竟然是飛彈,海軍戰鬥系統工廠蘇澳維修站,一名庫長日前作業時,不慎碰撞標準二型飛彈,導致「彈頭段鼻椎罩」,損壞出現裂痕,沒想到當時領班的士官長,隱匿沒有向上呈報,用膠帶綑綁補救,海軍司令部澄清沒有隱匿不報,而且各型飛彈,都有依照相關維保及檢查作業。

但軍事專家認為,飛彈管理上出現漏洞,標準二型飛彈,是目前海軍射程最遠,威力最強的防空武器,射程高達150公里,配屬在四艘紀德級驅逐艦上,每一枚單價約140萬美元,但因為標準二型飛彈,不是台灣自製,必須送回美方鑑定,才能知道真正損傷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