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用過期蝦.發霉芋頭 大倉久和公布退費方案

被爆用過期蝦.發霉芋頭 大倉久和公布退費方案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日本集團經營的台北大倉久和飯店,遭離職員工踢爆使用過期蝦、發霉芋頭等問題食材,今(14日)北市衛生局前往稽查後,發現衛生缺失高達6項,並限期於3月16日(四)前改善完成,否則將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晚上大倉久和在官網發布聲明稿並公布退費方案,聲稱在驗收時並無察覺過期,並說明去年9月21日至23日和10月12日至15日的消費發票,可以到飯店辦理退款。(資料照,大倉久和臉書)

大倉久和聲明稿全文

經內部調查後,2016.9.20由廠商進貨的冷凍長蝦,在驗收時並無注意到已經過期,但在去年9月24日時,發現該長蝦過期,即刻停止使用且退還業者並嚴厲譴責其疏失。不過一部分的食材,已經使用於歐風館餐廳內的天婦羅。而去年10月中旬,芋頭保存過程中,少部分的芋頭發霉,但餐廳仍將該發霉部分削除後用於天婦羅。

本次會發生此不良品用於料理上的事件,主因為並未完全按照食材管理流程,身為飯店經營者,已針對此事件進行反省。即刻起,將更加強化飯店員工之指導與品質管理的意識。並努力不讓此事件再次發生。

此外,上述不良品與過期食材之餐點,經調查後應發生於下列期間,因此將會退款予消費歐風館中餐、下午茶與晚餐餐期的貴賓,辦理退款時請出示當時消費發票。

所退款對象之消費期間

2016年9月21日~2016年9月23日

2016年10月12日~2016年10月15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