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 15:56

3/24同婚大法官釋憲 護家盟繃緊神經應戰

3/24同婚大法官釋憲 護家盟繃緊神經應戰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3月24日上午9點,同婚爭議首次進入憲法法庭,進行言詞辯論,司法院大法官將解釋同志婚姻是否違憲,這也將是「修改《民法》第972條的婚約當事人由「男女」改為「雙方」,並將訂婚年齡及結婚年齡修至男女一致的17歲及18歲。」爭議至今,首次拉到最高司法層級的時刻。

對於該議題拉高層級至憲法法庭,許多反對同婚的團體繃緊神經應對,護家盟今天(15日)緊急宣布,在近期,會連開了三場記者會,嚴正疾呼「希望法官本著良心進行憲法解釋,勿再以性別 平等作為同性關係合法的依據。」

天主教台灣地區主教團秘書長陳科神父也跳出來反對同婚:「一個男的,抱著與他體型一樣的男子會幸福嗎?」

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表示,「我們關愛每一位同志」,但是對於同性婚姻要入專法還是不能接受。張認為不能因為一些同志族群的身份沒得到社會的肯認就進行修法;還引美國金賽研究所指出「性傾向是流動的」指出同性戀是後天的,要求法律不該保障不穩定的族群。

天主教台灣地區主教團秘書長陳科神父則說,他今天的心情很沈重,他尊重同性戀的基本人權,但婚姻是尋找幸福的理由,「一個男的,抱著與他體型一樣的男子會幸福嗎?」

陳科神父質疑,透過修法通過同志婚姻,是否對台灣真的有所幫助?陳科以鐵達尼號比喻現在的台灣,指同志婚姻就像是那座讓鐵達尼號沉船的冰山,「希望3月24日當天會是一個幸福的日子,台灣這條船能從冰山旁經過。」

長期參與反同運動的婦女同心會常務理事忻底波拉則說,「一男一女是天經地義,逆行必敗亡」,法律應該是要保障家庭的,同志婚姻一旦通過,婚姻制度會垮掉,她鄭重懇求大法官,本著良知,以超然的態度去解釋憲法。

3/24日9點憲法法庭全程直播:

司法院大法官會議,破天荒就同志婚姻邀請學者、專家說明,進行言詞辯論,並開庭直播。

會議中,除兩位釋憲聲請人外,大法官會議也邀請民法主管機關法務部、戶政主管機關內政部、萬華區公所代表和憲法、親屬法等四位學者專家出庭。

此次大法官會議就審理中的兩件同婚釋憲案開庭,釋憲聲請人分別為台灣第一個公開出櫃的男同志祁家威及台北市政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