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 19:58

瑪家鄉離譜嚮導 "炭烤"保育蛇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這畫面真的令人傻眼!有遊客跟屏東瑪家鄉當地的嚮導上山,到巴達茵部落遊玩,沒想到除了沿途欣賞美麗豐富的生態景緻以外,解說員竟然把三級保育類動物''黑眉錦蛇'',抓在手上把玩,最後還把牠剝皮火烤,當成部落野味大塊朵頤,影片PO上網,讓人嚇壞了,引發抨擊,主辦單位瑪家鄉公所回應,會詳細調查,加以懲處。

影片是遊客們跟著當地人,前進屏東瑪家的巴達茵部落,紀錄所見所玩,爬山攀岩,體力考驗後,有人手上,就纏繞著一尾黑色紋路的大蛇,看起來好威風,仔細看,這尾蛇竟是三級保育動物的,黑眉錦蛇,一群人不但把牠繞脖子抓手上開心把玩拍照,誇張的是接著將蛇殘忍剝皮,還用大火烤,最後成了部落的野味,大快朵頤。

這畫面PO上網遭到抨擊,這是由瑪家鄉公所所主辦的部落生態旅遊,當中怎麼會有嚮導帶頭,大吃保育類動物,捕殺保育類動物,依法最高可處五年徒刑,開罰100萬,為了讓民眾更了解當地生活,以及尊重大自然,最近很多地方政府,都會舉辦這類活動,但現在卻有當地人,違反規定,對保育蛇做出剝皮又火烤的行為,實在讓人無法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