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 20:53

女兒健保卡"借人" 母反嗆牙醫

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 新北市

醫勞盟擔任副祕書長、知名資深牙科醫師史書華,在臉書分享碰到一家「奧客」病患,其中女兒不但拿健保卡給外國人使用,父母還上門嗆聲。醫師通報健保署有人冒用健保卡,沒想到健保署竟然要求醫師舉證,否則就要開罰,讓史書華醫師無法接受,痛批以後哪個醫療院所還敢舉報?對於醫師的指控,健保署說一切都是誤會。

不少人看牙醫都會照X光,但中和有間牙醫診所,有位母親來興師問罪,說自己女兒為什麼沒拔牙,健保卡登陸的資料卻顯示有拔牙,最後診所用X光片查出,原來是女兒擅自把健保卡借給別人用,牙醫師史書華,家長得知女兒理虧,但診所醫照規定向健保署通報,得到的答案,讓醫師覺得很不合理。

藉由健保卡冒用的問題,突顯出醫療院所遭到的不合理規範,健保署除了求診所要舉證民眾冒用之外,當初拔牙還有根管治療,加上完美封填,將進一萬元的醫療費也不核發,要診所自己跟民眾追討。

但健保署說,診所誤會意思了健保署只是要求診所提供冒用者的資料,只要診所有確實核對身分,醫療費用會照樣核發,但要提醒民眾,健保卡借人用或跟別人借來用,會被依健保法第八十一條,處以醫療費用的兩倍到二十倍罰鍰,不要為了一時方便,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