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7 21:11

25K月休僅4天 又見血汗民宿?!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知名的民宿"雪雲城堡"徵管家,開出兩萬五的薪水,但月休只有四天,工作量也不小,被網友痛批太血汗!

花蓮縣府勞資科表示,這樣的徵才條件實在不合理,嚴重的話,最高可罰一百萬!而因為抨擊聲浪不斷,民宿也馬上撤掉徵人廣告。

紅磚砌成的大城堡,坐落在花蓮郊區,映襯著藍天和枯枝,彷彿來到歐洲古堡,整座民宿的造景非常精緻,除了城堡,還有樹屋造型,像極了童話中的夢幻矮房,另外還有這一棟日式洋房也身受遊客喜愛。

這些房型價位都不便宜,住一晚動輒3000元起跳,不過放眼望去,這腹地這麼大,要整理起來恐怕不容易,但有網友發現,他們在網路徵才,管家一職月休四天,工作量很大,卻只開出25K的薪水,被網友痛批太血汗。

消息一出重創民宿形象,業者趕緊出面回應,強調這一切都是誤會,說是沒有好好寫細節,更強調其他花蓮業者還有給到22K的,另外在這裡包吃包住,不過這樣的說法,花蓮縣勞資科認為還是有問題,畢竟薪資、出勤、還有食宿應該是要分開來計算,休假規定也得訂清楚,這樣員工上班有保障,才能為公司帶來更大利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