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8 13:29

施工挖斷天然氣 地下道驚爆1死

潘潔瑩 榮昊北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發生下水道工程氣爆意外,包商施工時因為挖斷天然氣管線,現場爆炸烈焰沖天,還造成ㄧ名工人不幸死亡,因為當時天然氣已經洩漏到溝渠,擔心釀成連還氣爆,警消趕緊封鎖現場,持續以氮氣吹出天然氣,5個小時後濃度降為零,才解除危機,現在檢方也要釐清肇事原因。

氣爆當下,熊熊火焰直竄天際,足足2、3公尺高,擱在天車上的帆布幾乎被燒光。當時在孔洞外協助的鐘姓包商父子,也被灼傷,但是想到下水道內還有兩名工人受困,焦急得熱鍋上螞蟻,搶救大聲公,火勢延燒,下水道孔內不斷冒出濃煙,脫困的外勞滿臉薰黑,不斷驚恐吶喊。

消防隊員趕緊先將他送醫急救,但下水道內還有一名潘姓工人受困,消防隊員緊急穿戴裝備,進入下水道搜救,不過裡面高溫危險,消防隊員要輪流上來透氣換人搜尋,遺憾的是潘姓工人獲救後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意外發生在17號下午兩點多,高雄市澄清覺民路口,正在進行鳳山溪下水道工程,卻疑似不慎挖破中油天然氣管線,甲烷外泄,飄到附近溝渠,擔心高雄氣爆重演,居民相當害怕,消防人員封鎖現場實施交管,避免災情擴大,直到深夜甲烷濃度才降為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