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2 18:27

柯P要嚴辦的惡房東「確定要坐牢了!」

柯P要嚴辦的惡房東「確定要坐牢了!」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市一名華姓男房東(70歲),3年前12月28日凌晨12點多,名下一間4層樓公寓頂樓違建第5層分租套房失火,燒死一名逃生不及的蔡姓男房客,華男推稱是另名房客使用電器不當、蔡男酒醉延誤逃生時機,還怪罪消防隊灌救太慢,但高院查明是華男在4樓屋內亂接電線造成短路走火,今天(22日)駁回華男上訴,仍依過失致死罪判刑9月定讞,須入監服刑。

這起死亡火警發生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剛上任時,柯文哲還因此案下重手,破天荒公布北市226戶頂樓加蓋且涉及公安的違建名單,當時柯文著還嗆要「議員不要來關說,沒有用」。

而屋主華男也小有來頭,是一名資深的「那卡西」樂師,藝名「華鏘」,他和妻子於1980年買下案發這間4層樓公寓的3樓與4樓自住,並於1986年間在頂樓加蓋違建,用木板隔間成11間各僅約2坪的雅房出租,雖經查報,但被北市府列為違建緩拆戶。

華男被送辦後自認無過失,數度怪罪消防隊救災太慢,導致火勢蔓延燒死人,又推稱5樓一名李姓房客在屋內不當使用電鍋煮食引發火災,且蔡男自己喝得酩酊大醉,錯失及時逃生時機。

不過警消鑑定調查確認,是華男擅自在4樓屋內電源配電箱接線連接4樓後陽台插座,又疏未定期檢修,以致延長線不堪負載而短路走火,引燃屋內物品後再向上竄燒到頂樓加蓋。

法官並指出,蔡男雖喝醉而未及時逃生,不代表就可抵銷華男的過失責任,至於消防隊接獲報案就趕赴火場救災,沒有所謂延誤或灌救不力的情形,一審依過失致死罪判華男9月徒刑,華男上訴喊冤,今仍被高院駁回上訴定讞。

華男另被查出當時要求一名沒錢繳房租的62歲女房客肉身抵債,曾一周跟他發生性關係5次抵付房租,華男還自拍影片存檔,華妻一度控告2人涉嫌通姦,但於火災發生後低調撤告。(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