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英國會恐攻4死 IS宣稱犯案

【影】英國會恐攻4死 IS宣稱犯案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當地時間22日國會外驚傳槍響!據外媒報導,歹徒開車在西敏寺橋上衝撞路人,隨後歹徒更開車衝撞國會大門,還刺傷一名員警。目前最新消息指出,這起攻擊事件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40人受傷,包括兇嫌、和1名警察以及在橋上被撞傷的2行人。稍早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在AMAQ上宣稱,這一場恐攻為他們所為,

在發生攻擊後國會大廈隨即關閉,周遭道路也隨即封鎖,我國外交部稍早已稱,目前沒有台灣人在這場恐襲中傷亡;觀光局通報指出有關英國國會大廈外當地時間22日下午發生攻擊事件一事,據目前統計臺灣旅行團有6團177人目前在英國旅遊(雄獅2團68人、東南3團77人、康福1團32人等),迄目前均無旅行團受到影響,團員均平安;另經電洽外交部表示當地外館與警方已連繫,經清查目前尚無我國籍人士遇害。

外媒報導指出,首相梅伊當時就在國會中,事發後立即被護送上車前往安全地點。英國在22日發生攻擊事件,這天正好也是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與地鐵恐攻事件發生滿一周年。對此,首相梅伊譴責攻擊是病態且邪惡的,並指攻擊的地點並非偶然,凶嫌選擇直搗倫敦心臟,在這裡來自各國家各宗教和文化的人頌揚自由民主的價值,所有毀損這些價值的暴力行動註定會失敗。(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