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12:59

單親媽顧身障兒女 窩40年舊厝

張國聖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溫暖人心的好新聞,高雄有一名單親的王媽媽,獨力扶養三名孩子,其中兩位還有身心障礙,因為生活困苦,住在40年老房子裡、天花板和屋頂都破洞了沒錢修,只要一下雨得拿出80幾個水桶來接水,還好里長得知他們的處境後有行善團志工來幫忙修房子,讓王媽媽相當感動!

就像走進新家,王媽媽跟孩子們,有種像在天堂的感覺,房間內有床,有小桌子櫃子,粉刷過的牆壁好亮白,樓梯也沒有鏽蝕了,還有這邊,原本天花板破大洞,屋頂都沒有,三扇木門全爛掉,如今全都不同了。

在高雄鼓山區這棟,超過40年屋齡的老透天厝,王媽媽跟三個孩子相依為命,她因智能不足沒辦法工作,小孩雖然都成年,不過其中兩人有身心障礙,只靠著大兒子在賣場打工,一家人過得很苦。

長年來屋況破損沒錢修,用報紙塑膠袋黏貼破洞,一到雨天要用80多個桶子來接水,里長發動募款,找來行善團志工,一連五天上百人來修屋子,一家四口真的好感恩,台灣人的愛心,讓他們對未來充滿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