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9 08:47

北市海砂屋2千多戶 竟有22社區無法拆除

北市海砂屋2千多戶 竟有22社區無法拆除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列管須拆除重建的海砂屋,目前有45件、2222戶,其中已進入都更程序有23件(已申請都更事業計畫報核),不過仍有22件社區住戶尚未進行整合。

去年底,副市長林欽榮宣布,台北市將率全國之先,成立「海砂屋拆除重建專業輔導團」,主動到社區進行蹲點服務,可望2年內能看到具體成果。

據悉,輔導團成員組合,分為府內、府外專業人士,府內包括建管處、都更處,至於府外人士則有建築師、不動產估價師、律師公會、都市更新學會等;至於現有成員人數、名單,建管處以團隊尚未成熟為由無法透露。

另外,目前海砂屋拆除重建,可享有30%容積獎勵,每戶還有20萬元拆除補助費;不過,剩下的22件海砂屋,除了整合問題之外,建商評估無利可圖也不願進場整合。

事實上,北市府強拆海砂屋已有前例可循,包括內湖合家歡、天母鳳凰華廈,建管處依據「建築法」81條執行危險建築物強拆;針對22件海砂屋中,是否已評估強拆?建管處表示,能否強拆尚需專業公會判定,目前並未安排、評估須強拆的海砂屋。(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