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9 13:46

違規填土! "睡蓮主題館"是違建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藝人溫翠萍的妹妹,因為相信一名業者李德仕說詞,放棄乳癌化療,花了4百萬買了睡蓮產品,結果不到半年,就病情惡化病逝。現在李德仕的睡蓮商品,涉及廣告不實、被開罰286萬,如今又傳出睡蓮主題館,使用的農地、違規填土及設擋土牆,再被宜蘭縣府開罰。

宜蘭檢警昨(28日)兵分6路搜索,查扣大批證物,其中還包括了市價超過1億元的睡蓮原精,並傳喚業者李得仕,訊後依涉嫌詐欺等罪嫌,有串證之虞,今(29日)凌晨2點宜蘭地方羈押獲准。

業者李得仕研發的睡蓮商品,涉及廣告不實被開罰286萬,現在又傳出睡蓮主題館所使用的農地,違規填土、不法設下擋土牆,被宜蘭縣政府農業處盯上了,再罰6到30萬元,如果沒有限期改善,持續開罰。

遭衛生局徹查的睡蓮商品,證實廣告不實、部分下架,27號開罰李得仕266萬、主題館20萬,單價最高的蓮花原精,5ML要價三萬塊,好多蓮花出自這大片蓮花池,農業處追查主題館,從100年5月核發的"農舍"執照,不知從何時開始違規擴大填土來養花,還設下檔土牆掩蓋不法。

農業處要開罰,遍地開花做成蓮花原精、花茶來販售,甚至讓藝人溫翠蘋的妹妹JESSICA,對療效深信不疑,短短三個月砸下三、四百萬,成效如何、有沒有加速病情惡化,無從證實,但針對商品廣告不實,加上業者非法濫用農地,衛生局和農業處一併開罰,要是沒有限期改善,罰單恐怕吃不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