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9 20:00

手指藏經絡穴位 按摩助養生

王義仲 黃瑞麟 報導  / 新北市

我們都知到腳底藏著全身的穴道,其實在中醫上手跟腳一樣,布滿了與人體器官緊密相連的經絡穴位,中醫師教大家,平常可以藉由簡單的按摩手指,來保養身體各個器官,食指可以緩解腸胃消化系統問題,中指則是可以緩解疲勞增進食慾,按摩無名指可以緩解感冒和頻尿的症狀,按摩手指的疼痛度,也可以反應出各個器官所發出的警訊。

除了看西醫,其實手指布滿了,與人體器官緊密相連穴位,可以透過按摩手指,來緩解症狀,按摩食指可以緩解腸胃消化系統問題,中指則是可以緩解疲勞增進食慾,按摩無名指,可以緩解感冒和頻尿的症狀,按摩小拇指,可以緩解肩痛和腰痛,大拇指可以緩解心臟病和皮膚過敏的問題,平常也可以藉由指甲外觀,判斷身體發出的警訊。

除此之外,中醫師說,除了手指頭之外,也可以按摩手指根部,食指可以顧肝,中指顧心,無名指顧肺,小指顧腎,平常沒事多按指頭和指根,簡單的小動作,就能保健各個器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