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9 21:08

躲台25年娶妻生子! 黑戶父自首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有一名48歲的印尼外勞阿福,他25年前來台到木材廠做工,受不了剝削逃逸,之後結識妻子兩人生下女兒,這麼多年來他靠著做苦工維生,也躲了25年,如今他勇敢的站出來,希望政府能給他一個身分,原因就是女兒15歲了,他不想再當黑戶爸爸,他想光明正大活下去,但又擔心曝光,他會立刻被遣返,和家人硬生生分離!

一口標準的台語,他是阿福,印尼外籍勞工,想到傷心處,淚流滿面,和妻子淚眼相對,實在沒有辦法,25年前阿福來台進入屏東木材廠,但因為剝削嚴重,他逃跑了,護照早被工廠收走,只留下一張工作證,當水泥工賺錢,一躲25年過去,和印尼家人斷了聯繫,卻在台灣有了妻子,生了個可愛白胖的女兒。

日子一天天過去,孩子15歲了,如今也是為了女兒,他拼命勇敢這一次,桌上擺滿女兒的獎狀獎杯,阿福滿臉驕傲,但他也希望成為女兒的驕傲,不要只是個黑戶爸爸,見不得光,家裡經濟狀況不好,常常青菜配罐頭就是一餐,但只要有最好的,他一定給妻子和女兒,現在他卑微的願望,就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身分,好想當台灣人,好想光明正大的成為一家之主,保護妻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