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5 12:58

網路嫩妹灌迷湯 男險遭詐萬元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飛來艷福,小心是詐騙!24歲莊姓男子,在臉書上認識一名自稱叫小可愛的大眼嫩妹,兩人從未見面,只有在手機軟體LINE上面聊天,嫩妹不斷灌迷湯,讓莊姓男子相當心動,想約女子出來見面,女子推說奶奶生病又欠老闆錢,要求莊姓男子匯款才願意見面,幸好銀行行員發現不對勁,找保七員警來勸說,成功阻止男子匯款,沒有當了冤大頭。

莊先生到台灣銀行新營分行要匯款,行員看他猛滑手機用LINE對話,覺得不對勁,找來保七員警處理,一問之下莊先生要匯款對象是,一個禮拜前才認識,從未見過面的嫩妹,自稱小可愛的嫩妹,是主動在臉書上找莊先生攀談,兩人互加LINE之後嫩妹不斷灌迷湯,在藉口奶奶生病又欠老闆錢,跟莊先生說如果想見面就先匯款。

雖然員警不斷勸阻,但莊先生不死心,還是想匯款看看,讓員警好著急,最後莊先生才終於聽勸,不匯款給對方了,警方調查,詐騙集團在LINE中利用大眼妹的甜美照片,專釣宅男上鉤,以甜言蜜語攻勢,騙取對方信任匯款,莊先生這次保住一萬塊,相當感謝警方,沒讓他真的當了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