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5 15:41

外籍機師酒測超標遭解雇 華航:下周一起全面酒測!

外籍機師酒測超標遭解雇 華航:下周一起全面酒測!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又有機師酒測超標,嚴重危害飛安!

根據民眾投訴,華信航空昨天(4日)中午有一班從台中飛香港的AE-1817航班外籍機長酒測超標。經查民航局,該機師是在民航局台中航空站抽測時,酒精含量超標,第一次測酒精含量是0.3毫克,第二次測是0.28毫克,比法規容許的0.1毫克,多出2倍、1.8倍,台中航空站立刻要求該機師停飛,華信航空也立刻更換機長,航班也因此延誤快2個小時起飛。

據了解,這是華航近15年來首度被航空站抽檢到機師酒精含量超標。華航表示,4月4日AE-1817台中飛香港航班機師,的確在飛行前未通過酒測,原航班由其他組員值勤,該機師立即停飛並將予以解雇。

民航局表示,該局自遠東航空機師酒測超標4.2倍事件後,即加強各航空站對航空公司機組員的酒測,華信航空AE-1817航班,是向中華航空濕租(即向其他家航空公司租飛機,包含ㄧ名以上的機組員),原預計於昨天中午12點45分從台中起飛至香港,但昨天中午該航班機組員報到後,即依台中航空站通知,到站進行酒測,卻發現該航班薩爾瓦多籍機師酒精含量超標,台中航空站立刻要求該機師停飛,華信航空也立刻更換航班機師,但航班也因此延誤快兩個小時起飛。

對此,民航局已要求華航最快下週一起全面酒測,並依《民航法》規定,該外籍機師面臨6萬至30萬元罰款,民航局也將調查華航是否涉管理疏失,若是可處警告或罰60萬至300萬元。

據了解,華航現有的機師有1200多位,外籍機師佔2成,華航內部對機組員也有酒測,若測出超標的會直接要求停飛或解僱,但被航空站抽測抽到酒精含量超標,是近15年來首例,華航內部將加強管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