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6 12:54

國安局"膽識訓練" 教官遭射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安局特勤中心,研發的膽識訓練,"移動交錯射擊",卻造成教官郭耿宏,被流彈擊中頸椎、全身癱瘓!郭耿宏控告長官和射擊學員,過失傷害,但檢方認定,長官沒有要求實施這個訓練,射擊學員也只受過一個月訓練,就被叫上場,難以苛責,全案不起訴。

荷槍實彈,特勤人員面對面,一邊移動,一邊朝對向同伴,背後的槍靶開槍,子彈就從彼此的頭部中間,不斷穿梭,這是國安特勤中心,研發的膽識訓練,"移動交錯射擊",這些人,沒有防彈頭盔沒防彈背心,就實彈訓練,果然釀成意外。

36歲的郭耿宏,本來是特勤中心教官,兩年前訓練時,被流彈打中頸椎,造成全身癱瘓,他對長官還有射擊學員提告,但調查發現,當時長官並沒要求進行這個訓練,學員只是才受訓一個月的菜鳥,能力不足,就被要求進行這個高危險訓練,難以苛責。

檢察官因此認定,不起訴處分,雖然事發後,郭耿宏先拿到一千萬慰問金,每個月還能拿到,12萬的薪水和津貼,只是再多的錢,恐怕也無法彌補他全身癱瘓的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