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5 16:32

前高鐵員工搭高鐵逃票 北高55元挨告判拘役

前高鐵員工搭高鐵逃票 北高55元挨告判拘役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鐵前站務員劉姓女子,因熟知高鐵票務方式鑽漏洞,去年2度經由男友接應逃票,台北到高雄只花新台幣55元,第2次鑽漏洞時被站務人員識破報警處理,高雄橋頭地方法院審理過後,判處2人各拘役40天,得以易科罰金4萬元。而2人也各自與高鐵公司達成和解,各賠償2萬5千元,而全案仍可上訴。

根據判決書內容可知,劉姓女子是前高鐵站務員,他在去年5月晚上,在高鐵台北站以35元購買台北至板橋的自由座車票1張,上車後沒在板橋站下車,而是直接搭到左營站,過程打電話給男友,要他在高鐵左營站購買左營到台南的高鐵對號座1張,再持票感應進站,再以人有事不搭乘為由,要求辦理退票,140元的車票退票扣20元手續費,所以劉姓女子只以55元就從台北搭車到左營。第一次逃票成功,但第二次6月9日故技重施時,就被識破,並報警逮捕。

這起案件橋頭地方法院以詐欺罪嫌,判處劉姓女子和男友各拘役40天,得以易科罰金4萬元,而2人分別與高鐵以2萬5千元和解,2次的逃票,讓2人得付13萬元。(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