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6 13:30

不向命運低頭 萌狗守護校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看這隻超萌的柴犬,她不只有國中專屬制服、甚至還有學生證!原來她是新北市三峽區安溪國中的校犬可樂,六年前流浪街頭的她闖進了國中校園,學校最後收留她,還幫她取名叫「可樂」。

可樂非常溫馴乖巧,老師和學生都很愛她,而她的出現更帶給孩子們最棒的生命教育課程。

這裡是新北市三峽區的安溪國中,走到哪裡,我們都聽得到,噠噠噠的腳步聲,和熱情的招呼聲。這隻毛茸茸的柴犬,名字叫做「可樂」,因為看到牠的所有人,都可以發自內心感到快樂。

但六年前的牠,模樣和現在截然不同,消瘦、狼狽、總是垂頭喪氣,當時,流落街頭的牠,誤闖進了安溪國中,多次被警衛驅趕,卻仍不願離開。漸漸地,大家發現可樂相當溫馴乖巧,連對狗無感的人,也不由自主地被牠吸引。

一開始,可樂晚上不知道得睡在哪裡,一個人在外頭住的姜主任,就順理成章成了可樂的房東,後來,學校終於有一位老師的爸爸願意領養可樂,姜大如迫不及待卸下重責大任,沒想到,事情卻有意外的發展。

這一人一狗,自然而然成了生命共同體、形影不離,姜大如的辦公桌,充滿著各式各樣可樂造型的裝飾小物和用品,牠們的感情,在外人看來更超過母女之情。

現在的可樂,不但有量身訂作的校服還有專屬的學生證,名正言順成為安溪國中的一份子。可樂的感染力,不只讓不愛狗的人對狗徹底改觀,更改變一群中輟生桀傲不遜的態度,曾經有一年沒來學校上課的沈霏、和翹家翹課長達半年的邱雅雯,卻因為可樂,願意回到學校上課。

但是,好不容易獲得幸福快樂的可樂,還是遭遇老天爺的考驗,2015年八月,推測當時五歲的牠,被發現右眼罹患了柴犬容易好發的青光眼,所幸,經過進一步診斷,可樂右眼雖然失明,但不需要摘除眼球。

然而,牠勇敢面對疾病的故事,再一次讓安溪國中師生上了寶貴的一課。安溪國中強調,不是他們拯救了可樂,而是可樂教會了大家勇敢、柔軟和堅持,未來,安溪的孩子,更會像種子一樣,帶著這份信念,走出校園,迎向自己的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