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蘭海運無預警歇業 購票旅客行程恐泡湯

興蘭海運無預警歇業 購票旅客行程恐泡湯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航行墾丁後壁湖=蘭嶼間航線的恆春興蘭海運,去年3月底啟航,才營運1年,昨天(15日)晚間,卻以簡訊通知顧客,將「無限期停航」,讓遊客相當錯愕,已經買票的顧客,緊急打電話,電話線路卻無人接聽、網頁點不進去。恆春興蘭海運公司打著「海上高鐵」的名號,從墾丁後壁湖到蘭嶼只要90分鐘時間,因此是不少遊客喜愛的航運公司之一。

興蘭海運以簡訊通知顧客將無限期停航。翻攝畫面
興蘭海運以簡訊通知顧客將無限期停航。翻攝畫面

有遊客已經購買,恆春興蘭海運4月22日下午一點的船班從後壁湖出發到蘭嶼度假4天,25日當天下午3點的船班返回後壁湖,來回票價每人要2430元,現在卻無法使用,也聯絡不到公司。

業者昨晚約6點多,以簡訊方式通知顧客,「因營運困頓,即日起將無限期停航,因現金短缺,先退回20%的款項。」

交通部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主任余建勳表示,船班若停航需向主管單位報備,但往來墾丁後壁湖與蘭嶼間的興蘭海運,因營運問題停航目前尚未收到來文,推測可能這兩天適逢假日所致。

余建勳表示,往來後壁湖與蘭嶼的船班有大發輪船的「綠島恆星」、龍鴻航業的「綠島之星3號」與興蘭海運的「夏威夷7號」。

興蘭海運因故停航,旅客往返的部分將由其他2家公司協助輸運,不至於出現問題。

至於已向興蘭海運購票的旅客,業者明會對外公開退費方式和窗口,航港局南服中心會密切注意業者後續處置,以維護旅客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