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6 19:54

5月強制路考 駕訓班嗆圍交部

蕭秉儀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汽車考照5月1號開始,將強制增加「道路路考」,不過駕訓班業者憂心,路考開車時萬一發生重大車禍,保險不夠理賠時,駕訓班業者恐怕要負連帶責任,要求政府暫緩實施,更揚言發起路考車,包圍交通部抗議。

不管是S型、路邊停車,還是直線加速,學員緊握方向盤,就算教練就在一旁,還是好緊張,為了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從5月1號開始,「場外路考」列入正式考照項目,難度增加,已經有不少人,先到駕訓班報名,搶在5月前上課,避開「路考」麻煩。

但汽車考照強制路考,引發駕訓班業者不滿,抱怨制度太倉促,萬一發生車禍,雖然有保險理賠,但萬一重大死傷,金額龐大理賠無法支付,考生也負擔不起,駕訓班恐怕也要承擔責任。

公路總局說,已經擬定配套並修法,監考員只要遵守法規,並盡到注意的義務,就不具過失或刑責,但駕訓班業者不滿,揚言發起路考車,包圍交通部抗議,眼看新制度馬上就要上路,就怕成交通安全隱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