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7 12:56

迎媽祖犁炮亂射 信眾四散逃!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犁炮是活動重頭戲,但差點發生嚴重意外!有民眾在舞台附近的炮區錄影,錄到鞭炮一瞬間爆炸燒成烈焰,站在梯子上的信眾,情急下跳梯閃躲,梯子倒向大火,工作人員高喊「注意哦!注意哦!」。

包含工作人員和信眾,都嚇得紛紛逃命,非常驚險,一直炸一直炸一直炸,工作人員拼命的把炮丟進火堆裡,這就是雲林北港朝天宮的重要習俗犁炮,炸得越大聲代表越能趨吉避凶,但焰火那麼大意外隨時發生。

真的很恐怖,鞭炮瞬間爆炸成一團大火球,工作人員都從梯子上 摔下來,信眾也都全嚇得立刻轉身逃命。

原來在進行犁炮時,得在砲上澆水,避免發生爆炸意外,結果有豬隊友忘了澆水,就這麼爆了。

還好大家只受到驚嚇,沒有人受傷,但才2天時間,燃放的鞭炮超過150公噸,晚上炸、白天也炸,粗估放的鞭炮,花費有5千萬元,儘管四月北港媽瘋犁炮,是年年都有的場面,但放到都爆炸了,信眾都嚇到逃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