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夜宿圍城" 立院拒馬備戰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年金改革法案明天將在立法院初審,首先登場的是公務員年改版本,民進黨團版本18%歸零時程為6年,部分立委更盼加速18%歸零速度,力拚本週送出委員會,下午上百位民眾開始集結抗議,要"夜宿圍城",立法院周邊架起層層拒馬,交通大打結。

近千名抗議民眾集結,立法院19日將審查攸關年金改革的《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年金改革監督行動聯盟,下午2點發動圍城夜宿抗爭,年金改革法案將在19日送立法院審查,力拚本週送出委員會。

先公後教,下一步是「公立學校教職人員退休撫卹法」,然後會陸續審議政務人員、勞工以及軍人相關法案,民眾也到監察院遞交陳情書,立法院架上層層拒馬,藍營立委把小黃瓜紅蘿蔔插在拒馬蛇籠上頭,諷刺鐵幕國會。

擔心抗議群眾轉戰總統府,讓北一女大門也被拒馬包圍,家長抱怨到21日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5點,也管制中山南路、濟南路、青島東路等路段,立法院層層拒馬,只開放幾處小小的出入口,19日一早立委能否突破人海戰術,順利進入立法院,年金大戰山雨欲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