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9 20:36

有教化可能! 謝依涵免死定讞

高華襄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犯下媽媽嘴雙屍命案的謝依涵,確定逃過一死!最高法院今天下午,駁回檢方上訴,認定謝依涵沒前科,同事對她沒負評,羈押表現良好,有教化可能,所以判她無期徒刑定讞!只是綜觀案件發生後這四年多,謝依涵從一開始裝無辜,為了脫罪還亂咬老闆呂炳宏是共犯,心思狡猾,家屬知道判決結果,很不服氣但也不能不接受。

走出法庭的謝依涵,一臉淡定,她親手奪走兩條人命,但現在確定逃過一死,時間回到2013年,富商陳進福和太太張翠萍的屍體,前後在八里紅樹林岸邊被發現,當時在媽媽嘴咖啡店當店長的謝依涵,接受訪問還裝沒事,但事後卻被查出,她就是真兇。

一開始被逮,謝依涵想卸責,把老闆呂炳宏等三人、一口咬住通通拖下水,但兇刀上只有謝依涵的指紋,計謀沒得逞,一審二審更一審,通通被判死刑,但更二審改判無期徒刑,檢方不服抗告,被最高法院駁回,謝依涵無期徒刑定讞、確定免死!原因就是,謝依涵沒前科,同事對她沒負評,羈押期間表現良好,認定有教化可能。

最高法院認為再犯程度不高、達到目的,只是這結果,多次出庭旁聽審判的家屬、哪能接受,張翠萍弟再不服判決也無法變動,謝依涵繼續服刑,最快22年後,就能聲請假釋出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