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團體山上沿路丟麵包 原來是在做這儀式...

黑衣團體山上沿路丟麵包 原來是在做這儀式...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這個月16日,一名網友在攀爬鳶嘴山時,在步道上發現幾百個麵包,而且短短不到一公里的距離,他們就撿了3大袋還沒撿完,直到她和朋友回到27.3K登山口時,有人提醒他們:「今日中午12點左右,大概有十幾名身穿黑衣的男女提著我們撿下來的麵包,沿路口中念念有詞並將這些食物丟在路上,像是一種儀式。」

該名網友還將此事件貼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網友出言提醒,「這些麵包是要給孤魂野鬼的,千萬不能撿!會跟!」還有其他網友說:「真不知道誰才是髒東西啊!!!那些人腦袋才髒髒的」、「超渡孤魂野鬼還不如捐給遊民」等等。東勢林區管理處副處長蕭英倫受訪時表示,黑衣人的行為已經違反《森林法》43條,森林區域內堆積廢棄物或排放汙染物,可罰6至30萬元的罰鍰。而這個步道第一次出現這種案件,以後會加強派員巡山。

原po在經過詢問多位目擊者,整理出一些結論:「這幾日有上鳶嘴山的朋友們,據當時有見過那些黑衣男女的登山者表示他們是分區行動,所以不只27.3K路線,可能包含27K、27.5K、29K、30K以及35K都有相同情況,能清理或者就地掩埋的話就請順手處理,以避免果蠅蟲子大量孳生,恐對山林生態造成無法預期的影響!」

原po表示:「我真的明白每個人對於實踐理想的程度並不相同,但是朋友啊!親愛的大家!關於丟垃圾、丟食物這件事情,它是沒有一丁點兒模糊地帶的!只要不屬於山上的、不屬於當地環境的任何物品,因為你的造訪後離開而對當下環境可能造成的任何一種改變,包含視覺外觀上、還是環境因為這些遺留物的腐化敗壞引起局部非常態性大量的果蠅或蟲子孳生、或者動物誤食(包括食物與非食物)而有或大或小的生態改變,那些都是垃圾!都是不正確的行為。」

據了解,黑衣教團的在山上所做的神祕儀式,民間習俗叫做「施食」、又名「施餓鬼」,在宗教的觀點中,透過「施食」能讓餓鬼吃飽,獲得解脫,儀式過程中施者必須邊念施食咒七遍,這樣丟下的食物,才能成為「解脫食」施給餓鬼道眾生,最後再由螞蟻等食用。(翻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