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1 12:51

小一童學習障礙 母剝奪受教權

潘潔瑩 高燕泰 報導  / 高雄市

同樣做出傻事的還有高雄小港這位母親,他因為擔心有學習障礙,會適應不良,竟然就帶孩子離家躲藏,不參加新生入學,足足失蹤210天,是校方趕緊報警,警方才找到這對母子,媽媽行為剝奪了孩子的受教權,若屢勸不聽,可以開罰。

少年隊員警找到失蹤男童媽媽的住處,看到應該就讀小一的黃姓男童,好端端的沒有受傷也沒有疑似受虐跡象,這才鬆了一口氣,原來這名男童,小一新生報到日就沒出現,校方覺得不對勁通報警方,男童失蹤210天,到男童住家也只找到外婆,外婆說孫子被女兒帶走很久沒回來。

警方透過男童母親臉書,明查暗訪終於找到了男童和媽媽,原來媽媽是擔心孩子有學習障礙,到學校會適應不良,又擔心學校找人,竟然就帶孩子離家躲藏,少年隊員警苦口婆心,勸媽媽說孩子有學習障礙情況,更應該就學以及到專業機構,就可以改善狀況,而且家長若是剝奪孩子的受教權,屢勸不聽可以開罰,最後媽媽聽進去了,總算讓男童回到學校上課,結束輟學流浪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