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2 13:04

被關冤獄近10年 林金貴獲釋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10年冤獄,終於平反。這名男子林金貴,10年前被指控槍殺一名計程車司機,判處無期徒刑定讞,但家屬認為是冤獄,四處奔走,找到新事證;監視器拍到的嫌犯,長髮及肩,但林金貴前兩個月才剪了短髮,專家也判定,影像中的不是林金貴,讓他終於被釋放,但3千1百多天的苦牢,已經讓他頭髮都白了。

關了3116天將近十年,林金貴的頭髮都變白了。林金貴忍不住激動落淚,還吃了麵線去霉運,林金貴被控10年前,在高雄鳳山槍殺一名計程車司機,當時監視器拍下長髮及肩的嫌犯,右手拿槍的地方還用布包起來,警方根據證人供詞和影像相似度,5個月後逮到林金貴,並在2010年被判無期徒刑定讞,但家人認為他不是犯人四處奔走,提出了新事證。

就是這張案發前兩個月林金貴剪短髮的大頭照,專家判定,不可能短時間就會長髮及肩,加上中研院專家影片判定,畫面中嫌犯和他是同一人的機率不高而撼動了判決,不過高雄高分院認定證據不足將再審,將人釋放。

林金貴被關3116天,根據冤獄賠償一天最低3000元,他能拿到最少930多萬,但律師表示現在全力開啟再審,還沒考慮申請賠償,看來證明他的清白,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