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18:42

殺人犯逃22年變千萬富翁 落網直呼"好想家"

殺人犯逃22年變千萬富翁 落網直呼"好想家"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一名原籍山東省的劉姓男子,22年前因從事建築工作,在鋼材款項問題和合作業者王姓男子起了糾紛,竟以斧頭砍殺對方,最後埋屍逃亡,從1955年到今年4月20日才落網。

根據《齊魯壹點》報導,22年下來,劉姓男子從山東逃到廣西、廣東,2005年改姓余,落戶在江西省偏遠村落,之後又將戶口遷到廣州定居,結婚生子,他在當地白手起家,開了一間建築公司,擁有眾多房產和數百萬人民幣存款。

這個案件由多個警種合作,通過一個多月的分析研判,最終鎖定了劉姓男子的真實身份和現居住地,警方專案組到廣州後,克服嫌疑人高度敏感、反偵查意識強以及水土不服等不利因素,化裝偵查、連續蹲點守候數日,20日逮捕劉姓男子,他被捕後表示:「22年了,我從沒有回過家!我很想家,很想見自己的父母!這次回來,我懸著的那顆心終於放下了!我不難過,心終於踏實了!」(翻攝齊魯壹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