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作家過世 大學老師超不捨【圖】

才女作家過世 大學老師超不捨【圖】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因應性侵害犯罪防治法,華視將所有有關死者的名字皆用XX替代】

1991年出生的才女作家,今年初才剛出新書「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也傳出結婚喜訊。沒想到27日出版社已經證實她過世的消息,政大台文所講座教授陳芳明,在臉書PO

難過寫下「我的學生(XX)走了」。

陳芳明說他一時不知道如何接受這個消息,「整個下午我深深陷在情緒的最低點,什麼事情都不能作,只好提早請助理回家。獨自坐在研究室裡,簡直無法排遣混亂的思考」。

陳芳明還提到3月時,(XX)曾到學校看自己。面對突如其來的消息,陳芳明坦言「我簡直不敢相信。唉,這樣的雨天,這樣的不告而別,我如何能夠接受」。

(XX)是有「台南怪醫」之稱的林炳煌女兒,成績優異的她曾考上醫學系,但因罹患憂鬱症休學,後來重考上政大中文系,但大三時病情反覆而再度休學。(XX)一直以來都不避諱談自己罹患憂鬱症事情,也會在臉書上、書中分享自己的經歷。她寫的小說「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其內容為講述升學壓力與精神病患承受折磨苦難,希望能有機會為精神病患洗刷汙名化。(圖/(XX).陳芳明臉書)

★再給自己ㄧ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ㄧ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