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9 20:08

柴山秘境湧泉沙灘 藏致命危機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柴山有個沙灘,因為有來自山中的湧泉在山腳湧出,被當地人稱做"自湧泉沙灘",泳客晨泳完都會在這邊做清洗,還有人把湧泉帶回家喝;因為地理位置難找,一直都有秘境之稱,不過在這裡也曾經發生過溺死的意外,原因就是暗礁多,海流不穩,不熟環境貿然下水可能會發生危險!

從空拍鏡頭往下看,高雄柴山山腳下有一塊小小的沙灘,像彎彎的新月靜靜橫臥,這裡有個小祕密,山腳下這一汪湧泉,源源不絕從石縫中流出,泳客游完,都喜歡用這水清潔身體,還有人會特地帶水回家喝;這淡水湧泉24小時不間斷,四季都有,加上隱密的地理位置,讓這裡成為遊客眼中的秘境。

只不過就在4年前這附近也發生過溺斃意外,一名外籍生和18歲的台灣少年下水游泳,少年卻被浪捲走,直升機來回搜救,最後發現他卡在礁岩中,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媽媽悲痛不解兒子怎麼會跑到這裡玩。

因為礁岩多、海流亂,很容易遇上暗流漩渦,本來就不能戲水,不熟悉海況的很容易發生意外,還是提醒遊客別輕易下水,尋幽訪勝,還是看看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