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1 11:02

新北市禁噪音車 今起加強取締罰3千

新北市禁噪音車 今起加強取締罰3千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環保局從今(1日)凌起,首創晚上10點至隔天上午6點,只要在新北市境內,查獲行駛中的改裝噪音車,不需要經過噪音檢驗,即可依違反噪音管制法第8條規定處以新台幣3000元罰鍰。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5月1日起先展開為期2週宣導,自5月15日起,一旦查獲行駛中車輛使用未經環保署噪音審(檢)驗合格的排氣管,將會立即開單告發!為解決改裝車衍生的擾寧問題,新北市府將依噪音管制法從嚴管理,於夜間時段加強管制改裝車。未來警察局和環保局將會聯手,於不特定時段及地點加強取締改裝車,主動蒐集改裝車事證後,由環保局進行告發處分,以有效遏制改裝車衍生之相關問題。

環保局另外也提到,以往環保局、警察局和監理單位會共同於噪音車常出沒熱區辦理聯合攔檢,包括新店區北宜路及北新路、汐止區新台五路、中和區興南路及土城區學府路及明德路等路段,而路攔檢驗的不合格率高達近7成。但目前監理單位僅要求排氣管應加裝防燙蓋及翹管不超過水平15度,於是有些車主為了追求車輛性能表現或音浪,變更內部電氣設備及排氣管,衍生高噪音問題。(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