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2 13:32

"過世男友寄60萬" 新娘告瞎掰文!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最近網路有一篇文章,說一名女子結婚當天,收到死去的前男友寄來的一張銀行卡,裡頭人民幣金額相當於台幣60萬,故事圖文並茂、感人肺腑,被超多人分享,但這根本是假的!被截圖的新娘子,是台灣人,他看到自己變成主角,超傻眼,他是在結婚當天,收到快遞寄來朋友送的賀卡,當時還憋著笑簽收,沒想到照片被移花接木瞎掰,決定要對胡謅的作者提告妨害名譽。

婚禮進行到一半,送快遞的闖進來,新娘子憋笑簽收,全場親友大爆笑,但更荒謬的是,事隔多日,巫小姐在臉書故事館,看到結婚時簽收快遞的照片,旁邊笑開的親友被截掉,文章寫"結婚當天突然收到死去前男友寄來的快遞和60萬,知道真相後,我失聲痛哭",旁邊還一張她痛哭照,巫小姐看到傻眼崩潰。

當天明明是簽收香港朋友的祝賀卡片,失聲痛哭是拜別父母才痛哭,根本不是收到死掉前男友的60萬,巫小姐超火大,一堆親友看到她,都問她60萬怎麼花,而且這樣的不實報導,被網友分享無數次,巫小姐氣炸,於是傳訊息要求故事館將文章下架。

臉書故事館裡的文章,是民眾投稿,再靠點閱率賺錢,但未經當事人同意,任意截圖竄改內容,已經侵權觸法,專家提醒,如果民眾還分享出去,也可能變成盜用共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