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2 12:51

殘殺小燈泡 王景玉一審逃死

高華襄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內湖的四歲女童小燈泡慘遭傷害,兇手王景玉今天一審判決,雖然法官認定他惡性重大,卻因為他有思覺失調症,依照兩公約法,精神病患不能判死刑,讓他逃過一死,被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穿白上衣的王景玉,走下囚車,面對即將到來的判決,他面無表情,看起來超鎮定,可能在他心中早就篤定,能逃過一死,冷血對四歲女童割喉,女童母親還親眼目睹,法官認為王景玉殺人前,懂得買菜刀,還先把機車停回家,控制能力正常,加上事後也沒悔意,相當可惡。

但王景玉卻被診斷出有思覺失調症,不斷自稱是堯是皇帝,以為殺人後,就有四川女子來跟他傳宗接代,醫師認定他有精神疾病,依照兩公約法,精神病患不能被判死刑,法官無奈,只能判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還會再上訴,只是因為兩公約法,讓王景玉逃過一死,這結果,恐怕讓很多人,無法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