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3 20:11

勒索病毒攻台 桃園高校男報案:遭勒索600美

勒索病毒攻台 桃園高校男報案:遭勒索600美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桃園市

灣從昨天(12日)晚上開始,就陸續出現不少網友在網上求救指,遭到勒索病毒攻擊。對此,桃園有一名就讀高中的男同學,疑遭勒索病毒攻擊,被勒索價值600美元(約新台幣1萬8000元)的比特幣,稍早已向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大園分局觀音分駐所報案。目前警方已受理調查,不過到晚間為止,警方表示仍未接到其他受害者報案。

警方指出,受害男同學表示,是在今天(13日)上午10點用電腦上「臉書」,電腦螢幕卻突然出現大量亂碼,並強迫執行勒索軟體,而該軟體支援28種語言,男同學表示點選中文,訊息顯示「透過比特幣,支付六百元美金」,否則會加密電腦內的照片、文件檔案,並附上比特幣的帳戶。男同學不甘遭勒索前往派出所,提告妨害電腦使用、恐嚇取財,警方已受理報案並持續追查。

勒索軟體WannaCry利用Windows漏洞癱瘓電腦,向使用者勒索金額,已有約百國受害。台灣微軟也建議使用者三招防護,包含1、立即更新已經在20170314釋出的三月份安全性更新,並同時在未來維持定期更新以確保降低可能的風險。2、目前Windows Defender已經可以有效偵測並清除發作中的惡意程式,使用者可以自行下載使用。3、用戶原先的防毒軟體請更新到最新病毒碼。(圖片來源/微軟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