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6 09:43

百億緝毒第1槍! 漁船運毒值上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府喊出四年百億,反毒經費無上限後,緝毒開第一槍,台中海巡署查獲漁船走私毒品案,船長以捕撈土魠魚,掩護毒品走私。這批毒品原料,完全沒有偽裝,直接用麻布袋綑綁,預估原料可提煉出四百公斤安他命,市價高達上億元。

海巡人員從引擎機艙內,搜出一袋袋黃色麻布袋;麻布袋裡,裝的全是白色粉末,船長則說,以為自己走私的是中藥材。船上搜出安非他命原料,高達5百公斤,漁船船長百口莫辯,這艘澎湖籍漁船以補土魠魚為主,但漁獲量沒那麼多,卻在一年來往返澎湖台中20多次,被海巡盯上。

海巡要漁工假裝打架找到船長,用計逮到船長和外籍漁工共五個人,查獲的這批安非他命原料,提煉成品,預估市價上億元,大陸跟菲律賓鐵腕掃毒,台灣刑責相對較輕,讓不法集團選擇台灣製毒販毒。政府新政策,四年一百億的經費,要將毒品集團上下游,一個個都抓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