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6 20:40

診所共用針具 5患者染C型肝炎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到診所就診,不幸罹患急性C型肝炎,好倒楣!桃園楊梅維蓮診所,經衛生局查出使用過期藥物,更有五名患者因為就醫時注射藥物,受到病毒感染,疾管署擴大追查1200位病患,進行抽血檢驗;診所醫師、藥劑師移付懲戒,護理人員停業3個月,最嚴重不排除要求診所停業。

診所大門鐵門拉下,位在桃園楊梅的維蓮診所,不只架上的藥品有些過期了,病患注射的針筒似乎也不乾淨,有五名患者在這一間診所,意外染上急性C型肝炎,稽查人員貼上封條,藥品、用品通通裝箱。

疾管署追溯源頭發現,五名患者有兩人的疫情,屬於群聚事件,疑似遭受感染的針具注射身體,造成病情擴大,對此維蓮診所否認,但診所內部人員的醫療行為,已經觸犯醫師法,護士未將感染針頭丟棄、造成血液感染。

桃園市衛生局停止該診所的針劑治療,但C肝潛伏期長達半年,因此擴大追查曾就醫的1200位民眾、進行抽血檢驗,稽查後發現護理師私自放血、停業三個月,而醫生和藥劑師都移付懲戒,最嚴重不排除要求診所停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