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7 20:47

瓦斯鐵管被偷 中興新村險氣爆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中興新村的居民,最近一直聞到濃濃瓦斯味,通報瓦斯公司處理,竟然發現有三處瓦斯鐵管被人拔走,造成瓦斯外洩,濃度超高,員警抓到竊賊,他供稱因為身障不好找工作,才偷拔瓦斯鐵管去賣錢,民眾痛批太黑心,萬一外洩的瓦斯造成意外怎麼辦。

男子被警察抓,因為他闖空屋,把房子後頭外露的瓦斯鐵管,拔走變賣,抓著瓦斯管,猛力搖兩下,男子輕而易舉拔起鐵管,而且一次拔三根,拔完又覺得不夠多,連鋁門也順便拆掉帶走。

男子偷走三扇鋁門、三根瓦斯鐵管,通通都載去資源回收廠變賣,得手2千多元,他特地挑中興新村沒人住的空屋下手,拔斷瓦斯管,卻造成孔洞外露、瓦斯狂洩,瓦斯公司說當天外洩量,1小時就漏了42.5度,損失4萬6千多元。

當地居民也聞到濃濃瓦斯味,嚇得報警,男子被抓後供稱,行動不便不好找工作,缺錢才拔瓦斯管變賣,但造成瓦斯外洩,要是引爆起火,木造房屋很容易快速延燒,嚴重威脅當地居民的生命安全,除了竊盜罪外,還要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