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12:34

恆春南門護理之家大火 4死55傷

陳信仁 SNG 報導  / 屏東縣

暗夜奪命火,讓安養院成人間煉獄!恆春南門護理之家、清晨四點半發生火警,2樓的208室、疑似因電線走火、冒出濃煙,警消前往搶救,花了一小時將火勢撲滅,不過房內四名患者、因行動不便、命喪火窟,另外還有55人受傷。

監視器畫面中,凌晨四點半左右,走廊上看起來很平靜,但火災警報器閃個不停,護理人員奔出來,走廊已經有煙霧,打開208號房,黑色濃煙瞬間竄出,護理人員急忙報案,接著監視器畫面一片烏黑,消防隊員5點20分控制火勢,把一個個受到驚嚇,全身被煙霧嗆黑的傷患抬出來。

南門護理之家達到滿床數158床,到目前入住153人,火災造成55人受傷,4人死亡,4名死者都集中在同一間房,就在二樓的208號房,位在電梯旁數過來第二間,房間內共設置6張床及一間浴室,起火點疑似就是房內的電線,208號房被燒得一片焦黑,牆壁、床鋪也都全毀。

當時行動不便的患者們,被濃煙包圍,卻沒有能力逃跑,只能害怕的躺在床上,造成四人死亡悲劇,現在調查疏失和責任歸屬,但已經無法還給家屬,親人的寶貴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