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12:37

"裕榮"多次違規 勒停重創形象

古芙仙 高燕泰 報導  / 高雄市

食安問題來關注、可以說是國民零食的蝦味先,竟爆出使用過期原料製造,目前蝦味全面下架,但蝦味爆出食安、說來也諷刺,它在三年前,因重視食品健康、採非油炸的方式,獲得台灣食品科技學會頒發傑出食品企業家獎,如今除了之前被查到標示不實、衛生環境不佳,現在又爆出使用過期原料,重創品牌形象!

稽查人員進入工廠,查封一箱箱蝦味先,都是使用過期原料製成,但製造商裕榮食品,已經多次稽查不合格,衛生局人員在4月6號,接到檢舉前往廠房,在輸送帶和廠區角落,發現大量老鼠屎,還查到產品標示不實,先開罰6萬。

接著4月27號再度前往,還是發現老鼠屎和髒亂,又開罰12萬,在5月12號複查時,卻發現廠內堆放大量過期原料,要求出示資料卻被廠方拖延,到了5月17號,衛生局直接會同檢調大動作稽查,而裕榮食品創辦在1971年,已經有46年歷史。

負責人洪宗喜88歲,3年前還得過台灣食品科技學會頒發的"傑出食品企業家獎",得獎原因是重視食品健康,採用非油炸方式等,但現在卻被抓到用過期原料,看來格外諷刺,廠方發出聲明還說是誤用,目前也被食藥署勒令停業中,而包括出問題的五款商品,以及長青商品原味辣味蝦味先,也因為有疑慮,將全數下架停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