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20:24

恆春南門護理之家大火 4死55傷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屏東恆春南門護理之家今天清晨發生火警,造成4死55傷的悲劇,其中起火點在208號房,4名病患因為行動不便活活被燒死,其他被救出的長者,時臉被燻黑、面露驚恐躺在床上發抖,而死者家屬趕到現場難掩悲痛情緒,忍不住掩面痛哭。

衛福部調查,意外發生時,應該有11位護理人員值班,但實際只有兩名護理人員、照服員六位,總共才八人值班,人力明顯不足,南門護理之家負責人出面道歉。

深深一鞠躬道歉,南門護理之家火警釀成四死悲劇,負責人出來面對,監視器拍下,火災發生當時,走廊上消防警示燈不斷閃爍,一名護理人員急忙跑到起火病房,大量的黑色濃煙瞬間吞噬整個樓層。

警消人員趕來搶救,疏散搬運一百多名患者,被濃煙燻黑臉的年邁患者,有的躺在病床上發抖,35歲行動不便的張先生,說差點被濃煙嗆暈,逃生出來的患者驚魂未定,還有人臉被燒得燙傷,火災造成55人受傷,4人死亡,分別是82歲黃老先生,81歲鍾老先生,以及55歲黃先生、48歲吳先生,他們都行動不便,發生大火時根本難以逃生。

家屬趕來掩面痛哭,警消初步調查,起火點在208病房,房間內有6張病床及一間浴室,起火點疑似房內的電線。

恆春南門護理之家93年成立,當時核定50床,97年擴為158床,是恆春地區收治最多患者的養護機構,雖然檢驗合格但火災發生當晚,應該配置11人值班,卻只有八人值班,人力太少,一場火警帶走四條人命,更燒出養護機構應變能力不足的大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