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0 13:19

"蝦味先"負責人痛哭 500萬交保

潘潔瑩 邱顯雄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地檢署,偵辦裕榮食品,使用過期原料,製作「蝦味先」零食,涉嫌詐欺和食安法,檢方發動第二波搜索,還約談88歲的負責人、洪宗喜,應訊時,洪宗喜一度心情激動、淚流滿面,他向檢調供稱,自己年記大了,對公司事務逐漸力不從心,才導致員工、誤用過期原料,也感到難過、懊悔,檢方諭令以5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

經過檢調5個多小時馬拉松式的偵訊,88歲的蝦味先負責人洪宗喜,神情難掩疲憊,在應訊時,他曾難過痛哭,說自己年紀大了,沒有管理好員工誤用過期原料,相當懊悔,面對鏡頭洪宗喜低調沒有多做回應,老牌零嘴「蝦味先」,被查出有過期原料,負責人難道真能撇清只是誤用嗎。

檢方認為他,詐欺和違反食安法的嫌疑重大,除了500萬交保還限制出境。檢調19日展開第二波調查,前往裕榮食品搜索查扣採購帳冊,除了董座之外,還約談洪家子女、裕榮員工等7人,其中謝姓財務經理和大寮廠的蘇姓廠長,也被以30萬交保。

老牌食品使用過期原料,雖然祭出產品退費,但商譽已經大受影響。實際到賣場問蝦味先都已經買不到,包括出問題的五款商品,以及長青商品原味辣味蝦味先,也因為有疑慮,全數下架停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