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4 19:51

防蚊! 今年首例日本腦炎在高雄

房業涵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一例、日本腦炎在高雄現蹤,而夏天又是蚊蟲孳生的季節,傳染病風險增高!中興大學教授發明自製捕蚊器,只靠一個大寶特瓶和黑膠帶,不花一毛錢,號稱能讓家裡九成蚊子自投羅網,真的那麼神嗎?來看華視新聞實驗室!

蚊子嗡嗡叫,蚊子大軍夏季猖獗,捕蚊燈,電蚊拍,捕蚊燈、電蚊拍,效果要好、價格當然高,那我不花一毛錢、想抓蚊,行嗎?有人說用一個寶特瓶也能讓蚊子無所遁形,放瓶子,割瓶子,把瓶口切下來、貼滿黑色膠布,再把瓶口反過來、裝在瓶身上面,接著再用黑色卡紙做成管道,最後底部裝100-200CC的糖水或蜂蜜水。

中興大學昆蟲系杜武俊發明的"免錢"捕蚊器就完成,因為蚊子進去之後因為他會往光亮的地方走9成飛不出來,真得這麼神?我們實際拿到陰暗潮濕的角落測試看看,滴滴滴答答,一小時後果然有兩隻蚊子死在裡面,不過效果沒有我們想的那麼顯著。

專家也說時間得放得夠久效果才好,畢竟光是上禮拜就傳出登革熱疫情,22號更傳出日本腦炎確診首例,花招百出的捕蚊方式不防都值得一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