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一年「班節對蝦」還在賣! 全台知名餐廳中標

過期一年「班節對蝦」還在賣! 全台知名餐廳中標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食安問題連環爆!昨天(25日)傍晚,台北市衛生局接獲高雄市衛生局通報,福有企業有限公司在高雄儲存過期的「斑節對蝦」61箱,相繼流入市面上17家知名餐廳,包括台北市上閤屋南京店(已歇業)、精彩火鍋南京店(已歇業),新北市大大茶樓永和店,而高雄市、台中市、台南市、嘉義縣的精彩火鍋和大大茶樓也有多家進了過期貨。

福有企業有限公司位於高雄市仁武區的倉庫,儲存過期一年多和一個多月的「斑節對蝦」,現場一共查獲61箱。台北市衛生局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8款與同法第44條,對業者開出120萬元罰鍰,並廢止食品業者登錄字號,考量福有公司涉嫌意圖欺騙他人,後續全案將移請台北地檢署偵辦。

過期的斑節對蝦。(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過期的斑節對蝦。(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說明,昨日前往「福有企業有限公司」稽查,連夜約談業者,坦承近2年自行進口「斑節對蝦」 ,明知已過期仍持續出貨673箱(9公斤/箱),加上福有企業,在去年7月,就曾因為貯存大量的過期食品遭開罰,這次又查獲過期「斑節對蝦」,已經是第2次違規,將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台北市衛生局第一時間,就通知新北市、台中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衛生局,清查12家下游餐飲業,台北市的部分,其中有4家已歇業,至於威靈頓街一號台北信義店,使用斑節對蝦製作餐點「虎斑對蝦」,衛生局已責令業者下架2箱(9公斤/箱)並辦理退貨。福有企業有限公司,也向提交衛生局提出消費者補償方案,即日起至106年12月31日止,消費者可憑發票或消費憑證去電02-6618-5656,申請虎斑對蝦消費金額退費(275元/份)。(台北市衛生局、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流入過期品的餐廳清冊。(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流入過期品的餐廳清冊。(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威靈頓街一號台北信義店。(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威靈頓街一號台北信義店。(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