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5 20:09

春陽往廬山溫泉段 路面裂兩半!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梅雨鋒面過去,但南投春陽到廬山溫泉的路程,馬路卻出現大裂縫,工務單位趕緊封閉道路,另外,在仁愛鄉的南豐國小,今天還是停課狀態,因為校門口堆積的土石,有一個人高,不但教室操場多處積水,學生的課本和作業也全都濕了。

馬路宛如利刃劃過,列成兩半,出現一條長兩米寬八米的大裂縫,把春陽通往廬山溫泉的路截斷,就連路邊的觀景平台也懸在空中,相當危險。連日大雨狂炸南投,雨停了災情仍不斷傳出,台14線公路-春陽與雲龍橋中間路段,突然走山,400公尺長的路面嚴重下陷,再來是信義鄉,空拍下,馬路滿是泥水,房屋塌了好幾戶,災情嚴重,再來到仁愛鄉的南豐國小,災後雨停了,卻宣布停課一天,因為從校門口到教室,處處慘況,光是校門口堆積的土石,就有一個人高,還有教室內架高擺放的課本,也不敵大雨全浸濕,操場更是多處積水,老師們忙翻了,掃把拖把來來回回清掃。

風雨過後,留下裂開的馬路、難以清理的土石,還有不少人無家可歸,只剩重建這條漫漫長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