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5 20:09

風味餐廳被沖垮 賓士.愛犬沒了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帶您持續關心南部暴雨後續災情,高雄桃源區勤和里有10戶民宅被暴漲的荖濃溪河水沖走,其中一戶是一家風味餐廳,溪水掏空地基,把屋子還有屋主的賓士車以及四隻小狗都隨洪水而去,屋主損失將近五百萬。受災居民心情相當無奈,說原本家園距離河岸有兩百公尺遠,但從八八風災後,地基不斷遭溪水逐年掏空,沒想到這次連家都沒了,居民希望政府能撥款協助災民重建家園。

透過空拍畫面高空俯瞰,勤里十戶民宅被溪水沖走後的模樣,道路中斷、房屋倒塌,底下溪水還在不斷沖刷地基,另外兩戶倖存民宅看來也岌岌可危,有部分建築已經懸空;被沖毀家園的其中一戶是當地的風味餐廳,屋主的四隻愛犬和賓士車以及餐廳,通通被沖走,屋主無奈又心酸,對照以前風味餐廳還在時,店內卡拉OK是族人最愛歡唱的地方之一,如今全都化為烏有。

受災住戶們說,以前他們的住宅距離河岸有兩百公尺,但從八八風災後,每逢風災溪水暴漲就掏空地基,沒想到這回一場暴雨過後,把家園都沖毀,只希望政府幫幫忙,讓他們不要無家可歸。其他沿河岸的居民也心驚膽戰,住家被列危樓,不知該怎麼辦,希望政府多替災民想想,不要讓勤和里居民,每逢大雨就成了受災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