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6 19:49

中橫文山段又坍方 落石險砸人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上周的豪雨影響,中橫公路台中往花蓮方向、距離天祥約1公里的文山路段,工程人員在坍方路段進行災修工作時,一處隧道口又發生坍方,有人差一點就被落石砸中,同事看了大叫"有沒有怎麼樣",還好並沒有傳出意外,而工務段人員的手機錄下驚險瞬間,令人怵目驚心。

落石下來,一聲巨響,大片土石從隧道口上的山壁崩落,底下站著兩名工程人員,除了得攔阻車輛通行,還得忙著顧自身安全。大大小小落石不斷掉落,才剛躲過一波,又一波落石掉落,兩名工程人員恪守隧道兩側,時時刻刻都身處危險之中。

中橫公路167.5公里往花蓮方向的文山路段,5月23日就坍方過一次,災修工程還在進行中,哪裡知道,又遇上連日豪雨,坍方後,公路總局緊急搶通,目前採戒護放行,雖然能暫時讓西寶洛韶地區農民將蔬果運往花蓮,不過還有部分路段岩層狀態不穩,若非必要,建議民眾最好還是避免進入中橫山區,因為這種狀況說來就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