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8 12:47

玉膳坊氣爆 瓦斯管鬆脫追禍首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五股昨發生氣爆,氣爆地點是玉膳坊月子餐的中央廚房,火調科今天帶著瓦斯行業者和廚房廚師重回現場,要釐清瓦斯更換時管線是什麼原因鬆脫,是沒有裝好還是員工誤觸,起火點又是什麼都需要再釐清,附近週遭住戶則是痛罵,業者氣爆後不聞不問,讓住戶安全受到影響,砰的ㄧ聲巨響,牆璧突然爆裂,天花板往下垮,送便當的男子用手捂著臉,往大樓裡面躲,管理員嚇到趴在桌子底下。

原來是專做月子餐的中央廚房發生氣爆,威力大到對面大樓也受到波及,不只ㄧ樓輕剛架塌了,ㄧ樓到八樓窗戶玻璃全碎,門窗框架炸飛,住戶痛罵,發生氣爆的廠商事發後卻不聞不問。

附近住戶的安全受到威脅,周遭公司的作業受到影響,還有本來住在月子餐工廠的外籍移工,現在連住的地方都沒了,初步懷疑引起氣爆原因,就是工廠地下室的瓦斯桶,存量雖然沒有超標,但管線有鬆脫造成漏氣,再加上鋼瓶沒固定可能違法。

事發當天是誰造成管線鬆脫,業者推給瓦斯行,瓦斯行卻說換完後已做過檢測,懷疑也可能是員工操作不慎,兩方各說各話,火調科也重回現場勘查,還要釐清,起火點是地下室的電器,還是電線或者還有其他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